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分析」標籤的文章

考績推論學說

最近和同事聊到考績, 大多數的人都不太認同考績的打法, 覺得長官是屁, 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在意考績的結果 (奇怪, 我可以推論出大家最後在意屁的意見嗎?) 分析一下考績的排列組合: 考績差, 分紅也差 考績差, 分紅還 OK 考績好, 分紅卻很鳥 考績好, 分紅也 OK 其中 1 和 4 分處二個極端, 應該比較沒有討論空間了, 如果只能二選一, 2 和 3 要選哪一個? 個人分析:  選 3 的話, 代表反對 2 --> 內心覺得空虛覺得冷, 錢不能彌補我空虛的心靈, 我不能接受老闆不認同我的價值, 幹你老師 選 2 的話, 代表反對 3 --> 考績於我如浮雲, 同情我不如給我錢, 幹你老師. 不過我發現公司還有一種靠北派, 不管給他哪一個選項, 中間推導 [a-z0-9]+ 可以忽略不看, 最後接上"幹你老師"就可以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