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表文章

目前顯示的是有「」標籤的文章

生命課題

圖片
今天去看他,和上個禮拜看他比起來,很明顯的體力又下降了,因為這禮拜他好幾天不吃東西。醫生說可能是挑食,也有可能是因為癌症導致胃口不好,因為都不吃東西,免疫力也下降,身上的皮膚病也變嚴重,有一個個像是彈孔般的傷,每天吃的藥十幾顆,昨天還帶去急診,我們能做的就是那麼多。今天大嫂和哥哥炒了一盤豬肝,因為豬肝的腥味比較重,他出於原始的能力會比較有胃口(他之前已經連肉都不吃了)。 已經難過過了,他真的比原本醫生預期的活的久了,今天姐姐和哥哥都難過的哭起來,可是我沒有哭。我抑制我心裡難過的任何情緒起來的可能,拒絕自己有一絲悲傷情緒的可能性。堅強起來,體認到 this is the circle of life,這是一個人生課題,我們終將學會如何面對它。

My Birthday

圖片
狗狗運動公園 -> 南寮漁港 -> 港南運河風景區 -> 彩虹橋

帶阿貴去頂樓玩

圖片
自從看了alpha的日記後,看到他們有個頂樓的空間可以給alpha奔跑,我就想我們怎麼都沒想到可以帶阿貴去頂樓奔跑呢?現在南勢角捷運站在蓋房子,以前可以讓他玩的公園也消失了,頂樓又近,空間大,陽光也好!於是我們就帶阿貴去頂樓玩。 一片空地 看阿貴玩得多開心 看他這張照片,多麼的陽光帥氣 這張雖然模糊了點,但我很喜歡 才玩半小時,阿貴就躲到陰涼處休息了 這也是一張我很喜歡的合照 笑得多開心 接下來二張原圖有點模糊,我就縮小後銳化再做一點後製 這次上去屋頂,有個老阿媽聽到我們在樓上奔跑的聲音就上來看,原本以為他要來罵我們,結果原來是個人很好的老婆婆,還和阿貴要握手,雖然他記憶力不太好,問了阿貴的名字和歲數二次,但是看得出來他也喜歡阿貴,還和我們說他們家也有養狗,以前的養了十幾年過世,全家人都很難過。還有用日文說阿貴的日文怎麼講,然後就自顧自的用日文叫阿貴。對我而言,和阿婆講台語好像到了國外,雖然大致上都聽得懂,但是常不知道要怎麼講,比如她問我這是什麼狗,我要回答"黃金獵犬",想半天想不出來。 另外,這次到屋頂照阿貴,照相的技術就是練習追焦,要先切到AF連拍模式,因為LCD來不及顯示,所以要用觀景窗來看,曝光時間大概都在1/250以下甚至更快,才能補捉到阿貴奔跑的畫面~不過畢竟是第一次拍追焦,我還是有不少東西還在學,拍到後來才拍得比較好一點,前面失敗的照片超多,總共拍了三百多張,回去把照壞的刪掉(照壞的有一百多張),不過還是留下了二百多張,總計1.36GB,真的是頗佔硬碟空間啊...

阿貴的新玩具

圖片
大創買的玩具,才39元。上面還有黃金獵犬的圖示,專用!? 等待玩具發放 練習耐心 開始玩了 很盡心盡力的咬,雙手都用上了 可能有點疑惑,都咬不出聲音 要他接玩具,飛奔的一瞬間 衝刺回桌子底下 因為他累了,要休息 謝謝觀賞

新相機照的阿貴

圖片
新相機也買了有一個月了,隨便貼幾張拍阿貴的照片。自從阿貴上次去剃毛被傳染皮膚病後,就很久沒有看到阿貴長毛的樣子了,而且皮膚病也是反反覆覆的時好時壞,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完全康復。

家裡附近的拉布拉多

圖片
我家附近發現有一隻小黑狗,看他的頭型,耳朵,還有腳掌的大小,應該是拉布拉多。不過他的胸口有一搓白白的毛,黑色的拉布拉多有這種配色的嗎?

愛台灣

圖片
再補一張阿貴愛台灣的證明:親吻大地~~~!!! 這丟係愛歹灣啦!!

帶阿貴去跑步的照片

圖片
哇~~哈哈哈~好久沒有出來跑步了 鳴~嘿嘿嘿嘿 衝啊!! 讓你無法對焦!! 衝一秒就累了 發現前面似乎有狗友! 尾巴以每分鐘5400轉的速度轉動, 和Seagate的硬碟一樣快 二個人隔著鐵網相見, 是有那麼悲情嗎? 旁邊有路可以過去耶 被我抓回來後, 咬著路邊的竹筍發洩一下 還是不時的在偷看對面的狗 有一台機車騎過來, 耳朵都豎起來了 阿貴眼中的世界 (頭髮好翹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