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酒吧與寺廟

這次環島我在大甲鎮瀾宮時, 外面廣場有約五到七名遊民, 我在進廟前他們在喝酒聊天, 我出來時他們已經要打起來了, 其它的遊民在旁勸架, 我因為肚子太餓, 沒辦法等他們街頭快打起來, 就先去對面街吃蚵仔煎.

吃完回到鎮瀾宮, 發現遊民還在對峙, 二邊都被"納爾遜式鎖"架住, 只能用腳試圖去踢對方, 酒瓶也飛來飛去 (鋁罐無害), 旁邊不遠處還有阿公阿罵在做體操.

我突然想到幾年前法國交換學生來的時候, 問我說"為什麼台灣都沒有酒吧?", 我瞬間解惑了: "一個給大家喝酒, 聊天, 嘴炮, 鬧事, hangouts 的地方", 台灣寺廟 == 歐美酒吧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