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份遊記

每次回頭去看我自己m起來的文章,就會有一種坐在時光機上的感覺.花一點時間在記錄,絕對是值得的. 以後回頭來看這些文章,可以勾起許多回憶. 好久沒有和我的好朋友們一起出去玩了,這次由我主辦,老實說我覺得困難重重,我的毅力也在約人,橋時間,check,橋時間...反覆的動作之下漸漸磨 去,唯一支持我的,就是我想到到時候我們可以坐在九份的飲茶館上,看著山下的夜景,一群人圍在一起聊天,我就會再加緊推動這次的計畫.

七 月十五日,早上八點我起來了,我的作息時間因為假期來到,早已經日夜顛倒,雖然我前一天晚上特地早點去睡了,可是我沒有睡得很好,還是在半夢半醒之間,八 點就自己起來了。後來,簡土在約8:45到了,馬土也在一會兒之後到了,於是我們在樓下等著修婷和勇腥,快要九點了,我曾經說過遲到的人我們一定會等,只 不過晚上洗澡的時候自己把門鎖緊一點就是了,想不到這二個人竟然如此大膽,大概是想試試我的CanonA70快拍夠不夠力吧!我心裡這麼想著的時候,修婷 到了,差不多就是九點,好吧,那我就不算她遲到,不過我們剛剛還以為勇腥是因為要先去載修婷,發揮他男人的體貼心,想不到修婷竟然是自己來的? 修婷和我們說,丫智會晚一點到,因為他去幫他爸寄信....喵的哩!就跟你說不能遲到了,你要幫你爸寄信不會早一點起來喔!看來晚上相機真的是要準備好 了。當我心裡這麼想的時候,馬土突然插了一句話

”糟糕...我突然想大便...”

真是天外飛來一筆啊,你出門前不會先大便嗎? 好吧,總算勇腥遲到還有一點價值,要不然我們可能就騎車騎到一半還要放馬土下來大便了. 於是馬土拿著我的key衝向我家樓上的廁所...

這一等,就等到了九點半了,馬土也大完了便,勇腥也終於到了,終於可以出發了!簡土自己騎一台車,我載馬土,勇腥載修婷,開始了我們的九份之旅. 想到地圖上,從中和到九份要橫跨半個台灣以上,我的心裡不禁緊張了起來.


騎 到秀朗橋頭時,勇腥回頭和我說他要加油,然後簡土也說他要加油,我怒氣中燒,問他們”你們都知道要騎那麼遠了,幹嘛不之前就先加?”簡土說: “你的行程上面第二站不就是加油嗎?” ... 對,我錯了,我壓根忘了我寫過什麼鳥行程,是我的錯,各位大爺等等請去加油...

一路上,我們不時會停下來看看地圖,檢查一下我們有沒有走錯路,這裡就不得不稱讚一下勇腥了,勇腥的認路能力果然夠罩,這一趟九份之旅,我們只有一次不小心騎錯路,其他部份都很完美.

很熱,天氣真的很熱,還好我們是早上出發,太陽雖然大,但是不會有著下午的悶熱感,一路上我們在紅綠燈時,都會聊聊天,在台五線時,我們的車子也輕鬆破百,就這樣一路打打鬧鬧的騎到了基隆市.

在基隆市我們將車子停好,到麥當勞買杯飲料解解渴,順便拍幾張照片,也順便研究一下等一下要走的路線,此時我們三個臭男生 (臭男生團體:我,簡土,馬土) 看著修婷和勇腥耍甜蜜,心裡真不是滋味.沒關係...晚上你們小心一點,別著涼了 凸>_<凸

再度起程,我們的目的地是八斗子觀景平台,我們有找了一下路才找到,一路騎上觀景平台走的是山路,漂亮的美景隨著車子越爬越高,越來越廣闊,此時我因為顧著看著海岸美景,差一點就騎到山崖下了,著實嚇了我一跳,相信馬土的驚嚇也不小吧~


圖:在八斗子全體的合照,使用自動照相

在 觀景平台上除了我們之外,只有二個人,大概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吧,後來他們二個人也走了,現場就只剩下我們五個人,我這裡也就不再多描述景色了,照片裡面就可以看得到. 我們也拍了不少的照片,勇腥堅持要和垃圾桶合照,修婷還因此不爽:”今天晚上不給你了!”,喔不是,是”你拍了今天就不要碰我!”,咦!? 我忘了當時她怎麼說的了,現在怎麼想都是不太雅觀的詞...

下了八斗子觀景平台,我們就直衝九份了,一路上我們走的是濱海公路,真爽!騎車的過程中也是一種享受,這和在台北騎車差多了,一路上左邊是大海,右邊是山,感覺得舒服. 後來還有看到陰陽海,滿可怕的.

就 在我們打算直衝九份的時候,在旁邊看到了一個路標,上面寫著”黃金瀑布”,因為前二天看電視介紹九份,有介紹”黃金神社” ,我以為是有關的東西,於是大家就往那條路走看看,騎了一會兒,真的有一個瀑布,不過它真的是小的可以了,我們再繼續往裡面騎,發現了一個廢墟,那裡看起 來就像是電影的拍片場地,很像是黑道交易時的場地,正當我們大家都燃起濃濃的興趣時,突然注意到身旁有一個告示牌,上面寫著”此處含有過量重金屬砷,請不 要進入”,Oh my god,大家飛也似的逃出來,回到了之前的黃金瀑布.


此時大家就開始懷疑,這水是不是也有受到污染? 怎麼覺得這裡石頭的顏色特別的黃啊? 嘖嘖嘖,大家都有點害怕了起來,此時勇腥跑去摸那泉水,直呼”好冰呀,好爽啊”,夏天的酷熱讓大家失去了理性,大家都跑去摸摸看,每一個人都直呼”好爽啊!” 那水真的很冰,很清涼,不過我個人一直有點怕砷就是了. 回頭一看,簡土竟然已經在用這水洗臉了....

我也用水沖了沖手,突然覺得手有一點痛,我看了看,原來是我騎車騎太久,手有一點破皮傷口了,而且有一點粗粗的感覺,我就和大家說,“這水怪怪的,還是不要摸太多好了”,可是簡土都拿來洗臉了...那裡的風景也滿漂亮的,山壁環繞,我們也有拍了不少的照片.

之後,我們離開了那裡,繼續騎下去,發現有個路標叫做”水濂洞”,oh ya,這不是黃勇智的故居嗎? 我們大家都有著一股想要衝到水濂洞的衝動,看看黃勇智這隻潑猴的出生地,可是太熱了,我們就打消了念頭,直接衝九份騎上去了.

騎這一段路的時候,我覺得很特別,之前我爸開車載我們來,我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,可是自己騎車,就覺得山壁好大,離自己好近,有一種壓迫感. 也不禁對大自然有一種尊敬在.

騎上了九份,我們將車子停好,在老街裡面逛了逛,吃了肉圓,磨一磨時間之後,我們就往民宿出發. 民宿是在老街繼續往上騎八百公尺,一路上我們看到了很多的墳墓,我心裡想晚上要是騎過這裡可要尊敬點才行...

到了民宿門口,老闆正等著我們,我們跟在老闆後面,在老闆簡單的介紹之後,就在裡面休息,在裡面我們下棋,玩牌,看電視,這一路騎過來也不禁有一點小累了. 我要提一下,我的象棋紀錄是全勝,還沒有人贏過我,呀呵!

後 來大家都有小睡片刻,我們就又再度往老街出發,準備去吃晚餐了,我們的晚餐是電視介紹的魚丸,還有快可立的飲料,以及九份國小下有名的芋圓,在這裡我們還到處去找有沒有店家在賣大富翁,想說晚上可以來玩,想不到不是沒有,就是賣光了,大富翁的魔力真是歷久不衰呀!


圖:準備去吃東西前,在民宿屋頂拍的夕陽

後來回到民宿,我們就在裡面看霹靂火,大家都笑得很開心,霹靂火不虧是當今最好笑的娛樂節目呀!

就 這樣磨到了九點半,我們大家再輪流去洗澡,浴室有二間. 大家是都大人了,我們也就沒有再玩偷拍的遊戲,不過勇腥洗的那一間門竟然不能上鎖!?在勇腥洗好後,告訴我們剛剛他洗的那間不能上鎖時,我和簡土,馬土, 不禁長嘆一聲: “太可惜啦...” 後來那一間不能上鎖的,也沒有人敢再去洗了.

在大家都洗完澡之後,等們在民宿裡頭休息了一下,臭男 生們在討論等一下玩”真心話大冒險”時,要問勇腥夫婦什麼問題,此時簡土就說:”我沒什麼要問的,我要問的問題只有一個,你 ,還是不是處男?” ,當然簡土的問題也是我和馬土的問題,想到等一下就可以解開心中長久以來的問號,不禁覺得有一點興奮.

接著就往老街的茶館出發,我們是騎車下去的,頭往右邊看就可以看到美麗的夜景. 我騎著騎著,突然想到我的左手邊現在是一堆的墳墓...

接 著我們一行人就步行至茶館,那邊最便宜的飲料也要一百塊,不過也不意外,來這種茶館其實就是買個氣份. 我看看手機上的時間,十一點半,離十二點的重頭戲”感性時間”還有半個小時,此時臭男生們已經在準備等一下如何逼問勇腥,五個人圍坐成一圈,卻沒有一個人 說話,看來大家心中都各懷鬼胎...

十二點到了,我正式宣佈感性時間開始!可是依然沒有人肯先開口問. 我和馬土對望了一下,於是開始鼓動簡土:”簡土,你不是只有一個問題要問嗎?”,此時已經可以看出來我們有多不重義氣了,簡土欲說還休,話到嘴邊又縮了回 去,此時簡土開始抱怨:”太快了啦,你們要先問一些問題,這樣才能接得起來呀!”,的確,我們都太猴急了,此時我自告奮勇問勇腥第一個問題:”勇腥,你們 的初吻是什麼時候?”,勇腥不慌不忙,老神在在的回答:”就在一起大概二個禮拜後啊.”

此 時我的心中有一個問號,“為什麼勇腥看起來老神在在?難不成勇腥早有準備? 看來等一下要小心不要中了勇腥的圈套”,想不到,勇腥接著就直接承認:”好啦,我們就三壘了嘛” 此時我和馬土顯得有一些消沉,一點都沒有逼問人的快感,我 們再度將目光移到簡土身上,此時我們只能將希望寄托在簡土身上了,可是簡土還是一樣欲說還休,再度以眼神告訴我們現在問還太快了,此時我將重擔丟給馬土, “馬土 ,換你了啊!接著換你問了” 馬土此時面有難色,此時此刻,馬土心中的好奇心與道德心正不停的交戰,

文人馬土:”不行呀馬土,你是台大高材生,不能問這麼下流的問題呀!
好奇馬土:”哎唷~有什麼關係嘛,你現在不問,今天晚上回去睡得著嗎? 嘿嘿嘿!!

此時大家的目光都在馬土身上,馬土更是顯得不自在,他的表情好像要和別人告白不好意思說出口一樣,老實說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馬土會害羞成這樣,反而勇腥自始至終都一直是老神在在?

這 樣下去也不是辦法,此時我開口了,“嗯...勇腥....你讚不讚成婚前性行為?”此時簡土和馬土都拍手叫好!為我這漂亮的一球喝采,想不到勇腥依然是不慌不忙,開始他的社工說教:”我個人是不會反對啦,只要有做好安全保護,就是要戴套子啦,這樣我是覺得沒有關係”.

糟糕,我們怎麼好像不停的被勇腥四兩撥千金?” 我心裡這麼問自己,一面讚嘆勇腥臨危不亂的應答,此時簡土用力拍了一下桌子,終於將那句話說出口:

好啦!勇腥你還是不是處男?

此 時此刻,簡土成了大英雄,只有簡土才是最強的,我和馬土正在讚美簡土的時候,想不到勇腥馬上回話:”我是處男啊!”. 老實說,我們有一種從雲端掉落到地獄的感覺,為什麼? 為什麼是這麼平凡無奇的答案? 接著我們心中開始抗拒,我們三個人一點都不相信勇腥講的話. 接著,勇腥又開始說教了起來,“其實我是很想啦 ,真的很想啦,可是每次我想要的時候都被推開,我是覺得做好安全保護就沒有關係啦....” 勇腥淘淘不覺的講著,突然間,我有一種感覺:”我們都中計了!

我們都成了勇腥的跳板,其實勇腥心裡一定早有準備,知道我們三個人一定會問這個問題,所以他乾脆將計就計,利用這個機會向修婷表示他心中的不滿,以及他認為有戴套就沒關係的想法... 勇腥,我真是猜不透你啊!


圖:拷問達人簡土

想 不到更糟的情況來了,勇腥夫婦竟然反咬我一口,”啊你哩? 耀西,你以前和XX幾壘了? 還有你現在和YY怎樣 ?”我的心裡只有一個幹字可以形容,今天不是要逼問勇腥是不是處男的嗎? 怎麼現在變成焦點在我身上? 於是我和苑瑩分手之後的分分合合我也講了,我總覺得有一種被設計的感覺.

接著就雜七雜八的聊了許久,一直到凌晨二點,老闆說他們要打洋了,我們也就準備回民宿,在走之前,我再往右邊看了看夜景,希望我能將此時此刻的人事物,牢記在心中.

走到了7-11之後,大家的肚子都餓了,我們幾個人買了7-11的便當回去吃,但是簡土和馬土二個人,一個是堅持不吃宵夜,一個是這二天肚子都怪怪的馬土 (別忘了他出發前還去大便的事) ,所以他們二個回民宿的時候都不停的流口水.

回 到了民宿,我們就一邊吃著東西,一邊看電視,此時大家也都有點累,沒多久之後我們也就關燈睡覺了. 在燈一關上的瞬間,整間房間伸手不見五指,只有窗外搖曳的樹影透過窗戶照到牆上,此時我突然想到了一個有關窗戶的鬼故事,隨口就說了出來,想不到說完之後 連我自己都怕怕的... 原本大家睡的位置都有一段距離,後來不停的以簡土為中心靠近,越來越陰森,越來越可怕,我真恨自己剛剛講了那個鬼故事... 於是眾人就在驚嚇退去後,慢慢的進入夢鄉.

第二天早上,我是第一個起來的,因為隔壁的人吵得我睡不好,昨天他們還嫌我們吵,現在一大清早 的吵我們,真是可惡. 於是我們一個個接著醒來,輪流去刷牙洗臉,也順便討論我們接下來的行程,原本我們是打算去海洋大學,可是後來想想好像也沒什麼好逛的,而簡土說他想要吃海 產,我們就在收拾完畢之後,在接近中午時分離開了民宿。在騎車離開民宿時,那邊的山路很可怕,覺得自己快要掉下去了一樣,明明昨天晚上去喝茶的時候就已經 騎過了,可是因為昨天晚上很晚,所以沒什麼感覺,現在看下去,真是不禁覺得有點害怕.

我 們再度沿著濱海公路騎,騎到了碧沙漁港,我們自己去買好了新鮮的海產,要請店家代為料理,可是那邊的店家我們真的是不敢領教,拉客的手法真的是只有霸道可 以形容了,有一個歐八桑還拉著我的手不放,硬是要把我拉到他們店裡面,還好我靈機一動,就說:”我們吃哪一家都聽前面老大的決定”,然後手指著簡土,所以 拉客的全都往簡土集中,哈.在美味的海產之後,我們往基隆市區移動,我們準備晚上要逛基隆夜市,可是當時才下午二點左右,還有很久的時間,我們也不知道要 怎麼磨掉這些時間,就只能在市區先逛一逛,可是因為天氣太熱了,我們這樣沒有目的地的要待到六七點,實在是有點困難,於是勇腥就提議,乾脆現在就回台北好 了,反正大家都有點累了,因為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備案,所以也就答應了,在走之前,我們去吃了有名的綿綿冰,不過有二家,一家寫著”創辦店”,一家寫著” 創辦人”,我們最後好像是吃創辦人那一家吧...

接著就在大熱天一路從基隆市騎回中和,結束了我們這一趟九份知””之旅,畫上完美的句點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