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吉島之旅 Day 1

2004/6/23

這一天早上,我七點五十就起來了,和哥哥約好了八點半在樓下,他要載我到中正機場,我並不是聽到鬧鐘醒來的,或許是第一次坐飛機,總是有一點期待吧。我睡得不多,當天也是四五點才睡,大概只睡了三四個小時而已。

接著在去板橋的路上塞車,讓張胖等了一個小時左右,不過沒辦法,高架那邊似乎是有了車禍。總之我們在約十一點的時候,準時到了機場,接著就掛行李,領護照,同學們也一個個出現了。我們的領隊叫做林心德,他叫我們叫他阿德就可以了。

接 著在一些手續之後,我們終於坐上了飛機,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,不過老實說我心裡並不怎麼害怕(雖然是坐華航),只是覺得滿新奇的,但是坐在飛機上 的時候,我失望了,原來也不過如此而已,我也不會昏,也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就這樣,我的睡意不久就來了,過沒多久我就睡著了,從台灣飛到普吉島,大約要四 個小時,就這樣飛過去了~

圖:被林俊戎偷拍,二個人在飛機上睡得和死豬一樣


圖:在飛機上拍的照片

到了普吉島,我第一個感覺是:好清新的陽光啊! 為什麼我會用清新來形容它呢? 我覺得在那裡的陽光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,不像在台灣,被太陽照到只是一種悶熱感,在那裡即使被太陽照到了也不會怎麼覺得熱,還滿舒服的。

接 著當地的導遊來接我們,我們就上了遊覽車,在路上的時候,第一個反應是: 怎麼車子開在左車道啊? 在泰國那裡和我們是左右相反的,所以我看司機轉彎啊什麼的,都覺得有點不習慣。開了沒多久,看看路上的景色,還有當地的人,覺得他們穿著都有點簡樸,其實 應該說是簡陋吧,感覺好像衣服都破破舊舊的,不過就在這個時候,一台BMW從我們旁邊開過去,我那時候覺得很怪,怎麼會有BMW,似乎貧富差距有點大喔~

當 地的導遊是一個女的,他說他叫做王學蘭,我不知道名字是不是這樣寫,因為他說我們只要叫他阿雅就可以了,為什麼叫阿雅呢? 因為他有一點點神似台灣那個藝人阿雅...不過我覺得她比台灣的阿雅好看一點。在車上她第一句話就是"sawadika~~",這是泰語的問候語,她告訴 我們如果是女生唸,尾音要拉長一點,如果是男生的話就要短一點。接著她大概想吵熱氣氛吧,就一直講一些話,其實我是覺得很無聊啦...因為那些笑話感覺都 不怎麼好笑,加上坐了那麼久的飛機,也有一點累了,車上好像也沒什麼人在理她,有點可憐...

接著她帶我們去喝椰子汁,椰子好大 一 顆,每個人都有一個,不過我向來不喜歡喝椰子汁的...所以我只喝了一口,接著就在那裡買了一套衣服,因為我忘 了帶多幾件短褲出門了,所以只好在當地買,看起來很有夏威夷的味道,在那裡穿一點都不奇怪,不過那套衣服要是我在台灣穿的話,我大概會被當成笑話看 吧...

接著我們到了飯店,吃了晚餐之後,我打了一通電話回家,在那裡打電話回台灣是漫遊,一分鐘大概要40~50塊左右,我想 要盡 快和家人報個平安就好 了,打回台灣後是我媽媽接的,我媽知道是我,還叫我爸也來和我講講話,我的媽呀,電話費我可是自己付的,我就和說很貴不講了,再講我要破產了~

接 著把行李放好,我們在飯店休息了一下之後,就往巴東夜市出發了。那裡有一家百貨公司,門口就是一條夜市,在那裡很有異國的風味,怎麼說呢? 在那裡有許多的露天酒吧,有許多的外國人在那裡喝酒聊天,這真的讓我印象滿深的,領隊告訴我們,泰國人是比較樂天派的,有點今朝有酒今朝醉的感覺,在那裡 我也有這樣的感受,我覺得他們好像都很自在,真的和台灣差滿多的。在當時我有最強烈的身處異國之感。

在那個夜市裡,還有個人妖跑 過來 和我搭訕,真是嚇壞我了,我趕緊揮手示意no no no,還好沒有被強拉走 XD,接著我想買一頂遮陽的帽子,大概是臉型的關係吧,我不管戴哪一種帽子,都像是送貨的小弟,我只能戴那種只有前面,頭頂是空的帽子才能看,我就在一家 店看到了一個DIESEL的帽子,戴起來還不錯,我問他多少錢,他說350,我覺得好貴啊,因為用屁股想也知道這個是假的DIESEL,導遊早就和我們說 過了,在巴東夜市賣的東西,幾乎全都是假的,而且殺價要用"武士刀"去殺,其它的地方就可能用"水果刀"去殺就好了。既然在巴東了,我就小小的用武士刀劃 一下好了,我就用計算機打個200,結果他又打給我一個250,我就猶豫了啊...看看身旁的二位小姐(胖手和胖臉),他們也在想這價錢好不好,結果老闆 自己就拿計算機打了200,告訴我成交了....

我一直以為這個價錢不算貴了,結果呢? 小虎買了一頂一樣的帽子,只是顏色不一樣,竟然殺到了130...我真恨啊,我怎麼不用武士刀用力的殺呢? 我真是太仁慈了,另外一個高手就是達叔,他去看了一雙勃肯鞋,當然按慣例,這也是假的,老闆開價一千三百五十塊,達叔好像一殺就給他出200塊吧,最後是 以350元成交,真是太扯了....

接著我們出發,去看人妖秀,當地導遊還和我們說那裡的人妖很漂亮,結果呢? 唉,失望啊,是有一二個看起來還不錯,不過大多都是....不過我也有一些感觸,他們跳的那些舞其實也沒什麼,沒什麼高超的技術,不過他們真的滿認真的, 中間一直不停的換佈景,佈景也還算細致,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還ok,中間也有一段小插曲,有二個人妖在跳中國娃娃的歌,那二個算人妖嗎? 其實我覺得他們只是戴著奶罩的男人而已,大概是很晚才去做人妖的吧,他們根本外型就是男人啊,而且一個是大胖子,一個是瘦子,二個出來就是要搞笑的。另一 個是日本藝妓,臉畫得和鬼一樣,也是出來搞笑的,舌頭長得要命,還下台親了大雄二下,真是笑炸我了。

圖:張胖與表演者的合照 (張胖要求刪掉)

不過老實說,在他們表演的時候,我有一段時間心裡在想,覺得她們有點可憐,或許她們真的是投錯胎吧,但是後來張胖和我說他們或許很快樂,他們就是想變成女人,也如願了,在那裡表演能穿各式各樣的衣服,打扮得漂漂亮亮,或許她們很快樂吧~

後來張胖有去和其中一個人妖拍照,他算是裡面第一或第二漂亮的吧,不過真的靠近她的時候會覺得,好像變大隻了耶...在台上看起來明明小小的啊...=.=

接著就回到了飯店,我們到斜對面的7-11買了一些東西,晚上到了別人房間聊了一下後,就直接回房休息了,也結束了普吉島之旅的第一天。

(待續)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