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程式

前一二個禮拜都專心的在寫一個程式,名為YoshiLyrics(YL),主要功能就是使用者在播什麼歌,YL就會自動去找那首歌的歌詞。我發現我還真的是個工作狂,有的時候一寫就停不下來,就是想改得更好,想要更精確的找到歌詞,常常寫到半夜。

現在寫到算是一個段落了,要把心力轉移到論文的模擬程式上,不過這次寫YL也有一個不小的收獲,那就是我開始用Eclipse了。應該很多人對我到現在才使用Eclipse滿驚訝的,因為Eclipse算是很紅的IDE,我之前都只用JCreator Pro 2.5,然後學校的案子我是用NetBeans。Eclipse其實還滿好上手的,我之前是覺得寫的程式都很小,所以就全部都用手工去做,就選了啟動很快,功能很陽春的JCreator,用了Eclipse才知道,原來我在手工做的事,在Eclipse可能都已經有plug-in可以代工了,像我最喜歡把所有的library全解開,然後再一次壓成一個executable jar,我一直覺得這樣的事只有我一個人會做,想不到在Eclipse還有Fat Jar這種工具可以代工,當我一看到有Fat Jar可以用,我就決定我要用Eclipse了,這個理由好像有點怪。

這二天在困擾論文的模擬程式到底要自己動手寫,還是去瞭解別人寫的simulator,然後再改造之,考慮了二三天,也自己動手寫看看過,目前還是決定試著去使用別人做的simulator,一個叫做peersim的程式,是用Java寫的。使用peersim的考量主要有二點,第一點是如果我自己寫simulator,那公信力何在?因為已經有幾篇論文使用peersim投上conference,那也算是一種認可,所以我不想再重新造輪,而且造出來的輪別人也不一定信任;第二點就是peersim是以Java開發的,如果未來不幸的peersim和我的需求有落差,我應該還是有能力去改寫這個simulator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hi 我最近也剛開始 try peersim!
之前我在 java world 有抓過一個程式
"便利貼" 好像是你寫的~ 超實用阿!
Taubau寫道…
HI,使用事件驅動寫的么?

我也在寫一個算法,想用peersim進行模擬,但Event-Driven的資料很少的感覺。。。

看代碼中。。。
apprentice寫道…
我現在也在學習使用peersim,哎...感覺還有很多東西要學啊~
TS寫道…
不好意思,可不可以指點一下小弟怎麼用eclipse跑peersim的幾個example?
我還是不知道開了個新的java專案,然後又把src丟到eclipse底下了,然後又把peersim的三個jar檔都引來用了,還是看不到範例的效果 orz
Taubau寫道…
@TS

你要在Run Configuration里面的
Arguments选项卡里面指定那个配置文件的文件名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