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歐飛處彩雲飛

慕槐:「你知道嗎,羽裳,你把我整個心都撕碎了。」

多麼俗套,多麼瓊瑤的一句話啊~這部戲叫「海歐飛處彩雲飛」,1989年在華視播出,距今已約17年,當時我只有6歲,但我仍舊記得這部戲,秦漢與劉雪華二人對手戲也不知道幾部了,我年幼時的記憶猶新,當時他們有一部叫「庭院深深」,柏霈文在雨中跪倒在地上





「含煙,含煙,你在哪裡,你怎麼忍心把我的心撕碎,再一片片拼湊起來。」

「媽媽,這樣這位大伯(指秦漢)不會死掉嗎?」

「不要擔心,快把飯吃完,等等就會有人來救他了」


一樣的戲碼,一樣的演員,卻也一樣,奪走了多少人的眼淚...果然,媽媽說的沒錯,大房子裡的傭人飛也似的趕出來

「少爺,少爺(還是老爺..?),快進來,不然你會病倒的」

「不,我活著還有什麼意義,含煙,含煙 (昏倒)。」 (第二次昏倒)

這第二次昏倒就嚴重了,通常這個時候秦漢就會不省人事,得由傭人抱進去,然後含煙就會落下斗大的淚珠,至於會不會衝到秦漢面前,就要看戲演到哪了。

說了那麼多,事情是這樣的,華視現在禮拜日晚上好像半夜二點還三點開始,在重播海歐飛處彩雲飛,我昨天晚上就這樣看到快五點,反派的角色是林瑞陽演的歐世澈,戲呢,也是一樣的俗套,但不知道為什麼,看得我還是氣得牙癢癢的,心裡不停的在喊著






「歐世澈,你他媽雜碎!」

或許是過去的人演技比較好吧,看著現在的嘔象劇,我只會喊著

「段臣風,你他媽JOKE!」

我覺得這些戲雖然年代已經久遠,但是很值得回味,剛剛還上了華視的官網,發現有在賣DVD/VCD,還真的有點衝動想買下來收藏,不知道這種東西網路上抓不抓得到...價錢還不便宜,因為集數也不少吧~

裡面有一些畫面是在戶外,會拍到當時的台北 (應該是台北吧?),昨天看到房子沒有很多,還有不少地方正在蓋房子,讓我覺得很有趣,真的有時光倒退的感覺~

過去瓊瑤的戲真的是紅翻了,我想也不是沒有原因,過去拍的片子品質說實在的,我認為可以用"樸實無華"來形容,雖然有些地方會讓你感覺有些粗糙,但演員的情緒卻又那麼真實,那麼的會讓我容入其中...


想不到好的結尾,總之是個隨筆心得啦~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晚上不睡覺,居然在看瓊瑤的古老戲?
為你的健康著想,半夜別再看電視了啦!

話說回來,我自己前一陣子也在看水雲間
是馬景濤跟陳德容演的
真的沒看過這麼沒水準的男女主角
昨天馬景濤演的那個畫家發瘋了
嘴裡一直喃喃自語:我還要畫什麼?
陳德容馬上在眾目睽睽下
自動把上衣扒開,說:畫我!
(還有echo哦)

真是笑死我了,難道女主角有暴露狂?
害我邊玩賽車邊笑不停

早期的瓊瑤劇演得倒還不錯
後期的就越來越”歡樂”了...
匿名表示…
说琼瑶剧俗么?俗,有人早总结出来了,是一哭二闹三上吊,可是你说它好看么?够煽情么?恐怕这是不争的事实.多少次,我都在看她的书她的电视剧的时候流下眼泪,上高中的时候,我跟最好的朋友一起看情深深雨蒙蒙,我喜欢依萍,朋友喜欢如萍,我们俩经常对着电视哭啊哭,看匆匆,太匆匆这本书,估计是我哭的最厉害的一回,不知道怎么就被感动成那样,周围人都以为我受什么委屈了,问我怎么回事.我还不好意思告诉人家说是看小说看的.总之很多回忆留在了那个时代里,一去不复返了.现在打开电视,看看情节越来越幼稚的所谓的青春偶像剧,就控制不住自己想换台.为什么韩剧就能拍出那么多经典而国人却退化至此呢?好的编剧、演员和导演才是一部好戏的灵魂,缺一不可。期待银幕上会有更多的好作品出现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