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1世紀的運算

今天去參加了微軟亞洲研究院及台清交合辦的"21世紀的運算",噱頭是五位演講者有三位Turing Award的得主,分別是姚期智,Jim Gray,以及Niklaus Wirth,另外還有微軟副總栽Rick Rashid,微軟亞洲研究院院長沈向洋和副院長洪小文。

姚期智是以前台大物理系畢業的,後來在哈佛拿到物理學博士,接著又跑到UIUC拿了個電腦科學博士,也就是傳說中的雙博士...,Niklaus是Pascal的發明人,Jim Gray我就不熟了。全場下來,其實我覺得演講的內容我的興趣不太大,唯一有興趣的只有姚期智的Trust-but-Verify而已,不過微軟真的搞得滿大的,在圓山飯店,場地很大,而且人數不少,請的人又幾乎全都是大腳 ,前面三四排左右全都是教授,而且我好像看到王國華教授,在輔大教組語和數位邏輯的老師...應該沒看錯吧。

晚上許多教授還要參加晚宴,就在圓山飯店的一樓,大概又是一場遞名片大會吧~,以前就聽說我老闆和微軟關係很好,今天也算是見識到了,老闆一到會場就開始和那些人握手聊天,好像很熟一樣。

還有,今天演講用的電腦,有一台竟然已經是Vista了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