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爽過嗎?(台語)

最近看電視,看到有個升高中的學生,因為家人不給他打線上遊戲,就燒炭自殺了,我首先是懷疑這個報導的正確性,畢竟媒體報導,一定是經過不停的簡化,說不定除了線上遊戲外,他還有很多的困擾,媒體可能就是要把他打造成"不能打遊戲->自殺"的感覺,不過,無論如何,他是自殺了。

我突然想到以前我高中的時候,去補一家叫"陳建宏"的化學補習班,然後我是給一個叫"范正忠"的老師上課的,當時好像也是有不少高中生自殺案,可能是聯考壓力太大或什麼的,不太清楚,反正當時自殺案不少,然後范正忠就在上課的時候,提到這件事,他說:

「最近有很多自殺案」

「我想問你們一句話,孝連A,禮舞送軌某 (年輕人,你有爽過嗎?)」

然後全班就開始噓他 (噓老師是我們補習班常態),然後他就接著說,大家不要以為他是在講什麼色情的 (明明就是)

「我是想問你們,年輕人,你活到現在,你真的有因為什麼事情而爽過嗎?」

雖然以上這些話很粗俗,很白痴,但是六年多來我一直記得這些話,沮喪的時候,覺得活著真是沒意思的時候,就這樣問自己:「年輕人,你有爽過嗎?」,我就會在心裡回答「沒有啊,一點都不爽」,這樣一想,就不會想自殺了~

努力的活著,期待自己很爽的一天的到來...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ㄏ~~很有趣的blog.

沒錯!這樣似乎才有活下去的期待~~期待爽的那天到來.

但是,怎樣才會是爽的那天???
真希望自己也能有那天!!!^_^

只是人的欲望是無窮的說~~
Toby寫道…
真的很有意思,這也讓體會通俗的標題背後的真正義意!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