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痛高手

我繼承(extends)了我媽媽的頭痛毛病,而且是更加發揚光大,我這種頭痛叫做"偏頭痛"。

其實和我姐比起來,我的頭痛次數和他比是少得多,但是,我的頭痛是不鳴則已,一鳴驚人型的,痛起來是有如天崩地裂。而且,真正痛起來的時候,不像是頭痛,而是眼球的後面,會覺得相當得不舒服,眼壓會升高到受不了。

記得我高一時第一次偏頭痛...

當 時是我午休醒來,我載上眼睛,老覺得哪裡不太對,我看得書上的字,發現我沒有辦法對焦,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,於是我往窗外看,看著外面的籃球場, 我發現籃球竟然有"殘影",接著,我感覺得眼睛越來越不舒服,眼壓越來越高,一直到後來痛到受不了請假,我爸帶我去看眼科,醫生測我的眼壓的確是變高了, 但是不知道原因,而且其它的症狀出現諸如怕光,怕聲音(這個相當嚴重),以及整個頭腦都受到影響,我只要聽到某一個聲音,它就會不停的"迴響",相當痛 苦,而且也會想吐。不過以上諸多現象,還是以眼壓高,以及怕聲音最明顯。

在那次痛完後,過了約一個月,我又發作了一次,家人認為應該 好好檢查,於是帶我到耕辛,萬芳...等醫院,做了各種檢查,其實還有包括核磁共振(就 像蝴蝶效應裡男主角做的一樣,被固定住躺著被放入某一種儀器,裡面有二個東西對著我的頭不停的旋轉照),可是,都沒有查出原因。

後來 忘了過了多久,我又發作了(高一那段時間,我常常偏頭痛),於是我又被送到台大急診室,結果我在把我的病症說出來後,那位醫生(很年輕)說了一 句話"這好像是偏頭痛的症狀",於是他從口袋裡拿出了一本醫學字典開始翻閱,原來這個困擾我已久的病,其它醫院都檢查不出來的病,是叫做偏頭痛,也從那個 時候開始,我對台大醫院一直比較有信心,因為我當時到過許多家醫院做檢查,也用了各種高科技的儀器,結果竟然由一個
年輕的醫生從我口中的症狀,猜出了真正的病因。

我那時候才想到,我每次在發作完之後,睡醒往往會頭痛,原來是這個原因,因為在真正發作的時候,那種感覺並不像是普通的頭痛,感覺就是和我之前講的一樣,是眼睛痛,怕聲音,怕光。所以實在不會讓我聯想到這和頭痛有關。

今 天在肯得雞吃東西的時候,因為各位的東西來得比較晚,我坐在那等各位,當時我就覺得我左邊的燈管(那時候左邊的裝潢裡面有放一支燈管),讓我覺得 會有殘影,而且覺得有些刺眼,當時我還不以為異,只是覺得不太舒服,我還以為是自己太累的關係,可是在走到補習班的路上,我漸漸覺得越來越不對,一直到我 進了全家便利,我開始感覺到,這個很有可能是偏頭痛要發作了。

偏頭痛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,它一開始並不會讓你感到相當的痛,只是會讓 你覺得不太舒服,諸如我剛講到的殘影,怕光,過了一會兒才會開始發作,於是我 在補習班裡頭時,我的眼睛越來越痛了。其實一直到我走的時候,我的痛都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,我一直思考,我騎了那麼遠的路來,難道吃個東西就要回家了嗎? 所以我沒有馬上就走,但是後來考量到可能會變嚴重,所以還是決定離開了。

我騎在路上,一直覺得還可以忍受,直到我騎到了中正橋時,那 時候已經完全爆發了,一個連眼睛都沒有辦法對焦的人,騎車當然很危險,更何況不只是無法 對焦,我還怕光,怕聲音,加上腦中不停的迴響聲。我一路上不停的告訴自己,"yoshi黃啊,你要是在這裡出車禍掛了,你就在這裡game over了,你一定要支持到最後啊",於是我硬著頭皮騎到家裡,到家裡的時候我真的是整個人快要瘋掉,二話不說衝到樓上,拿出以前台大醫院
開給我的藥吃下去,把衣服換一換馬上躺在床上。

不過還是很痛苦啊,覺得什麼姿勢都很不舒服,眼睛還是很痛,也很怕聲音,我還到客廳拜託我姐不要再看電視了,雖然我知道她已經開得很小聲了,但是沒辦法,我就是會怕聲音,這是一種很難形容的感覺。

不知不覺的我睡著了,一直到約十點醒來,我發現我眼睛已經不痛了,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我頭在痛,而且眼睛右後方有些悶悶的,不過和七點多那時比起來,這個已經不算什麼了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