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奇的 GORE-TEX

平常我是騎機車上下課,我最害怕的,就是遇到"下雨"。只要下雨,我的鞋子就會濕掉,於是我一整天都會很不舒服,有時候早上九點一直到下午四五點,腳都要處在那種濕濕的感覺之下,真的是相當的痛苦。

於是我到各處去尋找,到底有沒有一種不會濕的鞋子,今天終於被我找到了,那就是使用Gore-Tex材值製造的鞋,在這裡有介紹,其中提到,

"GORETEX 戶外服能具備這樣的功能,原因係在於其所生產的布料均貼合一層極微薄的GORETEX薄 膜,該薄膜是一種天然排斥水分的物質 (Hydrophobic)。薄膜上每個小孔比水滴細小兩萬倍,使雨水和冰雪不能滲透;而每個小孔比水蒸汽大七百倍,所以人體的氣可輕易通過薄膜蒸發,使 身體保持乾爽舒適。另GORETEX薄膜的小孔,呈現極度細小和不規則排列,使冷風無法穿越。"

天啊,世界上原來有那 麼好東西,竟然可以防水又透氣!! 於是我上Ptt的Shoes版去看,看到有人提到,他把整雙鞋泡到水裡,深及鞋舌,然後在鞋子裡頭放衛生紙,結果衛生紙一點都沒有濕。這真的讓我心動了, 下雨天對我真的是一大困擾啊!! 後來我去查了有什麼牌子的鞋有使用Gore-Tex材質,發現NIKE的ACG系列有一些有用到,價位好像是二千出頭,而且在公館的過季店買會更便宜。

雖然我才買了NB的鞋沒有多久,但是如果Gore-Tex有那麼神奇,可以讓我騎車淋到水鞋子裡面也不會濕,那我應該還是會買一雙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