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記

即日起,本站的站名由Yoshi's Island改為"狂人日記"。

阿貴今天不知道怎麼了,好像吃錯藥一樣,沒事就亂叫,他剛來的時候是不會亂叫的,好幾天才聽到他叫一聲,現在卻沒事就會亂叫,媽媽說他這樣叫一整天她快受不了了,看來要想個辦法才行。

我 今天看到阿貴叫的時候,我就用報紙打他的頭,他一叫我就馬上打,我想如果慢了二步才打,他會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打他。我看了一些文章,小狗犯錯的時候要即 時處罰,否則若慢了一點才打他,他會不懂原因,另外我也決定以後他要是再亂叫我都固定用報紙打他,一來是報紙打了比較不會傷到他,而且也讓他知道以後拿了 報紙打就是處罰,否則我用手打他他還以為我在和他玩...

這裡有一篇文章,是講到有關管教狗的問題,我覺得和目前阿貴的情況還有點像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我家以前有一隻馬爾濟斯,叫QQ(球球),只有1.5kg
它也很喜歡亂叫,一種情況是我家對面有人出來站在陽台的時候,就像這隻一樣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ev&article_id=785544#comments
不過QQ是趴在我家陽臺的紗窗上對對面的人叫,這時候我就會把紗窗關起來
另外一種情況就更好玩了,就是在路上遇到其他狗狗,因為它很小隻,所以我帶他出去從不放他在地上跑,因為有一次他就帶了狗虱回來,生了一堆蛋,超慘!只要出去就是抱在身上,然後他只要看到他的同胞,就開始狂吠,而且對方越大隻,他叫的越大聲,我就有一次裝腔作勢真的要放他下去跟對方單挑,結果他馬上很術仔的回頭抓我要我抱抱,抱起來又馬上開始對對方叫,有一次遇到一隻秋田,秋老兄乾脆趴在我身上聞QQ, 我看QQ這次好像有學到一點教訓了,就把那隻秋田弄開了
我一開始也有打打,後來都是裝腔作勢了,他就會眼睛咪咪,頭低低地以為我要打他...有達到跟他講這樣不行的效果就好
它往生的時候我人在國外,回家後我當天睡在以前我常和他一起睡的那塊地板,在夢裡看到他從對面跑過來要我抱抱,就跟以前我下班後回家一樣,然後依偎在我身邊睡到一半四腳朝天伸個懶腰,那種觸感就像駭客任務一樣的真實,然後我就醒了,原來只是南柯一夢...
如果有輪迴,很想知道他現在去了哪裡,如果有那種畜生可以轉世為人,希望將來他來做我的女兒,我會對他更好,那時候因為剛開始上班,工作壓力還不是處理的很好,有時候不知不覺會把外面的種種帶回家,還對他兇兇的
你可以試看看每當阿貴開始叫時,就把它抱在懷裡,一隻手按下他的頭,嘗試著讓他平靜下來...我後來都是這樣對QQ的,不過對QQ有用,對其他狗狗不知道有沒有用...
Yoshi寫道…
以前我不敢開口提說要養寵物,其實也是知道寵物也有死掉的一天,小的時候曾經養過一隻兔子,後來他不知道是亂吃了什麼東西,或是得了什麼病,死的很慘...死前倒在地上呻吟,我到現在都忘不了,我一直以為兔子是不會叫的,但是他即將死去的前一二個小時,他一直都沒有停止,一直用雖尖銳但又微弱的聲音叫著...到現在都還是忘不了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