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ython/Ruby/Perl

最近在學C/C++,不過進度很慢就是了。然後我有看到學弟一直在推Ruby,而且最近Ruby on Rails好像真的很紅,在台灣可能普及度還沒那麼高吧,我查不到什麼地方討論Ruby討論得很火熱,倒是國外好像不定期都都會丟出Java與Ruby的議題(原來外國人也很愛戰啊!), 我聽過的Script Language大概就是Python, Ruby, Groovy, BeanShell, Perl ...,其中Groovy與BeanShell是相當貼近的,所以我學一學就懶了...,最近開始思考是不是應該也來熟悉一個Script Language,Python/Ruby/Perl感覺都不錯,其中Perl還可以拿來作詩,下面這個詩就是由Perl寫的,寫得好不好我是不清楚,我對英文詩沒有研究,但這個Script Language真的很像一般的英文,感覺還滿有趣的:

Weekday Perl Poem by Trahojen
$\ = "\n";
foreach my $day (qw-monday tuesday wednesday thursday friday-)
{
foreach my $hour (9..17)
{
foreach my $minute (0..59)
{
print "$hour:$minute each ${day} sucks bigtime!"
}
}
print "...and then some."
}
我還在想Ruby/Python/Perl要學哪一個,Perl的文件我還沒看,而Python和Ruby則是有看了一下Introduction,我覺得二個都滿像的,而Python有Jython可以使用Java Core API,感覺還不錯,Ruby那麼多人在推我覺得也不會沒道理,二者我目前還在觀望。

不過我的C/C++都才學到一半而已,就又想要學其它的東西,這樣好像太好高鶩遠了...,東西真的是永遠學不完啊!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