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筆記

3/21是我的生日,而3/20那晚我睡得很少,早上載完張胖去NCTU後,我就騎車準備回家睡覺。結果到了NCTU門口,任務完成準備要回去了,想不到突然下起了雨,而且有越來越大的傾向,我也不以為意,反正騎回家大概十分鐘吧,而且外套還滿防水的,就也不管,繼續騎下去了。想不到快到家的時候,我竟然摔車...而且摔得滿意外的,突然就摔了,就在一個煞車之後,還好我騎得很慢,只有擦傷而已,回家檢視一下傷口,也沒什麼大礙,就繼續睡我的大頭覺...

生日當天除了朋友們的祝福,特別要感謝大黑買了白木屋的蛋糕請我們吃,還有張胖送了我一支CITIZEN的錶,還有當天晚上Lab的學長們還有唱個生日快樂歌,雖然唱歌的地方是小吃攤,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...

好久沒有寫文章了,主要就是懶啦...最近也沒發生什麼大事,這篇文章主要是紀錄用。




上禮拜四我Meeting完後,大概九點半吧,就去載張胖準備回家,在路上我開玩笑的說”去看電影啊”,想不到他也豪爽的說走啊,於是我們就騎到大遠百的華納威秀去,大遠百離我們住的地方很近,騎車連五分鐘都不用吧,所以我想就算很晚才回去也一下就到家了,沒有關係。

我們看的電影是V怪客,V for Vendetta,我想大概有九成的人聽到V怪客,腦中浮現的就是九孔的臉吧,因為九孔在全民大悶鍋裡模仿V怪客...我們到了廳門口時,竟然沒有人幫我們剪票,我們還懷疑的自己開門進去,覺得自己好像走錯了,真的很跨張,新竹人是不看午夜場的嗎?也才十一點啊,竟然一個人都沒有,全電影院只有我和張胖二個人,而且等十一點該開演了,竟然也沒播,還是我們出去找服務生叫他放片...

二個人看電影,真的是很震撼啊,片前的預告片有一些恐怖片,我看了都覺得很可怕,在空盪的電影院裡,只有我們二個人,恐怖片的恐怖程度真是以指數成長,我都不太敢看了...張胖好像是根本把眼睛閉起來了吧,於是我開始有點擔心,要是這個V怪客是恐怖片,那真的要挫屎了...

還好,這部片不是恐怖片,而且這部片是部長劇情片,我們看到一點二十,總共約一百四十分鐘,主要的內容就是在講英國政府的假民主,控操媒體播放假新聞,限制同性戀,限制言論自由...等,但外表上卻又是開放自由民主,有人說這像白色恐怖,也有人說這是在意指過去的Hitler,他的副標是「Freedom! Forever」。看完之後真是大呼過癮,柴可夫斯基的1812序曲,加上V怪客炸掉大笨鐘的畫面,真的是很震奮人心,V怪客真是太帥了,有人說他有點像歌劇魅影中的魅影,充滿著才華,卻又帶著點神秘感,有著亦正亦邪的感覺,也有著同樣的悲劇結局。

看完之後我和張胖都覺得不虛此行,太值得了。台灣的片商真的很差勁,廣告主打都說什麼駭客任物特效人馬,對特效絕不妥協,實際上這部片根本沒有什麼電腦特效,如果是抱著看特效的心態去看的話,大概會很失望。推薦大家去看這部片,IMDb的評價有8.2喔!趁還沒有下檔快去看吧,裡面很多畫面與氣份一定要大螢幕大音響才能感受到的!聽過1812序曲的人應該都會認同吧~




這學期我在修Compiler,我覺得這是門很有深度的課,也不是說其它的課沒深度,而是在上這門課時,我能感受到這門學科背後有著紮實的理論基礎,而且因為Compiler不像形式語言的課那麼理論,而是更加貼近我們的生活,畢竟Compiler我們平時都在用,所以讓我感覺到理論與實務都有顧到,而且上課的老師,也就是Swanky的老闆,我覺得他教得很好,因為是個年輕的教授,感覺和我們是在同一個層次的,有時候他也會說:「這個東西真的很難,我那時候也是搞很久」,我就覺得很親切,因為有些教授的層次太高了,有時候會覺得好像在聽天書。所以我現在還滿期待上Compiler這門課的,希望這樣的好情況可以一直延續下去,我有點怕現在還是在蜜月期我才那麼快樂...在自己能力範圍,能學到自己可以吸收,又覺得有趣的東西,是很快樂的事啊~





前一陣子去逛街時,看到有瑪莉歐賽車的轉蛋,於是我當然是全部收集了,這是一張團體照,中間的YOSHI比較大一隻,原因是這個系列只有出瑪莉歐,路奇,公主和庫巴,沒有YOSHI,我就把我自己有的YOSHI賽車拿出來,想不到Size大了點...


暫時想不到要寫什麼了...就先這樣吧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