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心得] 從David Tao事件...

在ptt的David Tao,陶吉吉版知道,已經可以在一些p2p軟體下載到他的新專輯,而專輯卻根本還沒有上市。有點讓我驚訝,雖然我知道這種事情不是第一次發生,電影也有這種事發生過,但我還是滿意外的,大概是禮拜五剛好在台北車站看到陶吉吉本人的關係吧...

我覺得唱片業者光靠著"不要買盜版,支持正版","請放過張學友吧",這種廣告已經沒什麼太大的用處了,還不如快想辦法從這樣的大環境下,找出可以earn money的business model吧,我現在知道的好像有KKBox,不過我不太清楚它實際上是怎麼做的,另外Apple好像也是有這樣的服務。這種下載付費的服務我覺得有很大的發展空間,如何讓user可以輕易的付費(UI),就是一個很重要的議題了,總不能我下載盜版還比正版容易好幾倍吧。

我還是很相信,其實很多人是願意花錢買他們認為值得的東西的,還有,我覺得現在的CD根本就太貴了,以前我高中時一片大概290,現在都是350左右,為什麼漲了那麼多? 我不知道,我覺得這些問題都可以做很多深入的研究。

記得以前大四修的通識,陳省三的智慧財產權的課,有提到當時錄影帶這種東西出現在世面上帶來的衝擊,以及引發的法律問題,我覺得我們現在也是站在一個改變的點,就如同錄影帶事件一樣,不過這好像不是computer "science"的人在討論的問題,可能科管或什麼的會有更深入的研究吧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