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低潮

標題不是講我,我除了論文到現在還生不出來之外,也沒什麼好煩惱的,而且這種程度也稱不上人生的低潮。我是想講我爸,他最近因為身體不適,也或許因為服藥的關係,出現了憂鬱症,也有可能是慮病症,簡而言之,就是一天到晚的擔心自己很多東西,總是會覺得自己身體出了毛病,即使看了醫生,但心情的安穩也只能維持短暫的時間,幾天,甚至幾小時後,就會再度焦慮起來。

這種病有個麻煩的地方,就是他會一直唸,一直想找人談論自己的毛病,導致身旁的人都被煩到受不了,最直接受害的就是我媽媽,因為媽媽聽了那些話之後也會跟著擔心,於是就這樣,焦慮也傳染到她的身上。那種無理的焦慮,在別人的眼中根本就是無理取鬧,有的時候真的會有種想拍桌子大罵的衝動。我很少在家裡,因為在新竹唸書,最直接受害的是媽媽和姐姐,我可以體會為什麼她們甚至會出現懶得管了的態度,我沒有資格批評。

為什麼我會用這樣的標題,是因為我想到,很多人都經歷過人生的低潮,我也曾經痛苦到覺得自己活不下去了,搞不懂自己活在世界上幹嘛,我想人在落寞時,多多少少會往這個地方想。我也曾經看過其它人的低潮,看過其它人在我面前落淚,往往在當下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,很想做點什麼來幫忙對方。我感受到對方的無助,感受到對方有多希望有個人可以出來拉他一把。

我希望這一切都趕快過去...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