絆倒

因為樓下的音響離電腦的音訊孔有段距離,所以我自己接了一條加上的AV線,當時是為了讓媽媽在樓下可以用那台電腦來聽音樂,也曾經叮寧她不要被絆倒了,因為她年輕時腳就有些問題,如果再傷到後果不堪設想,而且她年紀也滿大的了。

今天在準備年菜時,我就把線接起來聽音樂,媽媽也有小心不要絆到,但陰錯陽差,還是絆倒了,當時手上還拿著盤子,上面放了幾個貢丸之類的東西,我就眼看著媽媽在我面前失去平衡,然後盤子掉到地上,整個人倒在地下,丸子也灑的到處都是,而我們家的忠犬阿貴也走過去,偷吃了一個丸子...

幸好媽媽只有嘴巴裡面有點撞破皮,其它方面無大礙,媽媽在檢查自己沒有什麼大礙後,還叫我不要自責,但我怎麼可能不自責,一直在問自己怎麼會發生這種事,後來樓下只有我一個人,還有阿貴,我舉起拳頭想往牆上打一拳,但又覺得沒什麼力,很失落的感覺,阿貴應該覺得很奇怪...

就像我大四那年車禍的畫面一樣,我到現在還是可以在腦中重現那一瞬間,今天媽媽絆倒的畫面也是,大概在我心中印下很深的烙印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