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齋半日遊

今天和張胖騎車,打算回難齋旁邊的鴨肉麵吃晚餐。從難齋搬到交大這裡也快一年了,好像從來沒有回去難齋那附近看過,昨天半夜聊天剛好聊到在那裡過的日子,今天就興起去看看。食品路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不到一年的時間,也開/關了不少店,一路騎回去覺得好遠,以前可是要天天騎的路。後來騎到難齋樓下,情不自禁的往我們原本住的地方看了看,真的很好奇這麼破爛的房子還真的找得到人再去住嗎?難齋這個名字可不是隨便取的,當時覺得住在那種地方,加上修那種會死人的課,那種日子就像在受難一樣,叫難齋真是再貼切不過了。想不到,還真的有人住在那裡,而且應該也是沒有裝冷氣,真是太強了。我原本還打算上樓看看,反正樓下的門只要用腳一踢就開了,住過的都知道,可是後來想想,進得了樓梯間也沒什麼意思,又進不去難齋裡面,就算了。

後來鴨肉麵裡面有不少人在喝酒,不想在那麼亂的情況下吃飯,所以還是改吃竹師蓋飯了。當時還住在難齋的時候還滿常去吃竹師蓋飯的,我也還是點了辣味雞丁,我好像從來沒有點過其它的,以前在輔大也是,到輔園幾乎都是吃爪哇咖哩飯,在交大的二餐多多我也都是點泡菜牛丼,我的習慣是吃到了自己覺得好吃的東西,就不太會想去嚐試吃別的東西看看,算是有點守舊的人。

張胖說,明年應該再換個地方住,這樣就會有不同的回憶。我想了想也滿認同的,雖然在難齋的日子真的是痛不欲生,我還記得當時把上衣脫了在寫x86的bootloader,kernel,scheduler...等,還是汗如雨下,那裡真的是一個冬冷夏熱的地方,冬天在房間裡都還要穿外套,夏天直接用電風扇吹頭睡覺都不會感冒,因為根本都是熱風,還要加上超級小氣的房東夫婦...可是現在想想,覺得真是一段難忘的日子,這種感覺就好像在茶餘飯後,有時候無意聊到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,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段故事,雖然是個大災難,可是事過境遷後如果沒有什麼太大的損傷,都會覺得當時的日子真是難忘,也可能有點像別人都很愛聊當兵的事吧,大多數的人都覺得當兵很浪費時間,可是我看有當兵的人超愛聊當兵的事的。

可能有人覺得我們把住在難齋自比在當兵及九二一也太誇張了,我只能說只有痛過的人才懂...有看過V怪客的人,你就想成我們住在和 Evey 被關的地方同樣等級的地方...我們已經 No Fear 了啦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Recent day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