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鐵體驗

補上我很遜的手機照相功能照出來的照片。



今天晚上到客運總站,結果整個總站塞到爆,排豪泰的人竟然排到要到門口了,其它像是竹客什麼的也都差不多,原本還想說乾脆回家明天早上再去新竹好了,後來走到台北車站附近,一時興起想說乾脆來搭看看高鐵好了,反正還沒搭過就當體驗一下,而且今天客運要排隊大概要排個一小時吧。於是買了票,9:06pm的車,9:38pm就到竹北了,速度真的是很快,窗外的房子看起來都快速的移動,明顯感覺得出來比平時搭客運快多了,速度感一流。

至於內裝方面,相當的乾淨,車上也有像飛機上面的食物拖盤,還有車上的推車販賣品,個人的座位不會很擠,滿舒適的。另外,噪音方面也很不錯,比捷運安靜很多;每一站停站的時間大概是30秒到一分鐘。上車之前,月台有服務的小姐,告訴你你要的車箱要往哪裡走,另外入口與出口處也都有服務人員提醒要把票插到哪裡,還有正反面怎麼分,滿周到的。

票價是290元,有點貴,如果想享受一下的話是個不錯的選擇。缺點就是停站的地方是在竹北,要再坐計程車到新竹,又要花二百塊,所以二個人平分下來,從台北到新竹共花390元,花費的時間大概是50~55分鐘,平時搭客運的話是110元,整體花的時間大概要1個半小時到二小時。

總結:停在竹北,對於到新竹的人不是那麼方便,而且竹北站外面沒有什麼計程車,我們是打電話叫車的。其它部份我都很滿意。整體而言,我給的評價是90分,

留言

T320寫道…
我也想搭搭看高鐵,好像很好玩的樣子
匿名表示…
好像不錯ㄟ!!!^_^
我也來搭搭這邊的新幹線好ㄌ~~~哈哈
亞當寫道…
很棒的文章,也和你分享我的高鐵經驗,歡迎瀏覽。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