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助教

這學期當了組合語言的助教,這是一門大二的必修課。第一次到課堂上發講義的時候,班上吵成一團,前面一堆人擠著在拿講義,後面有人在大喊"加1",馬上就可以感覺到濃濃的大學生氣息,就是有點笨笨傻傻的感覺。

前一陣子出作業,老師要我們上台講編譯的環境設定,結果在上課前四十分鐘被通知,等一下另一個老師開的班也要我去講,而且他們班是英語授課,班上有外國人,所以我也要用英文講。其實也不是很緊張,反正就亂講一通就好了。

結果出完作業後,開始有人來問問題,可能直接來問,或是寫信來問,真的是什麼人都有。有人問了我編譯環境後,問我那C++要幹嘛的?我才知道原來我上次說C++可以下指令命令它輸出組合語言,結果反而讓他們搞混了。後來還有個人寫信給我,標題是助教我有問題,然後要我用中文講怎麼安裝,我真的很無言,我就回信問他裝到哪裡有問題,結果他回我說他按下正方形藍色電腦,打開TextPad就不知道了,我連要怎麼回答都不知道,藍色電腦是什麼東西?我想了一陣子才想到應該是執行setup.exe時叫它安裝的button...超無言

留言

T320寫道…
我記得你曾引用你們老師的說法:留在校園,常跟學生接觸,才能保有年輕的心態啊~~

所以看到這些大學生,沒事在耍笨搞笑,其實也是一種保持年輕的好方法嘍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