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ao - day 3

第三天我們到了本島,坐計程車大概十到二十分鐘的車程,澳門的街道其實和台灣差別不是那麼大,不過他們開的店幾乎都是金飾店,一路上看到了大概五家周大福吧,走了幾步就出現一家周大福,還有叫周生生的,也是賣金飾,還有一堆賣手錶的店,不知道是為什麼。

大概在威尼斯人待太久了,後來看到什麼都覺得還好,比較值得一提的是,我們到了"葡京",記得賭聖周星星寄給賭神的Video,原本的內容是拿著三柱香,口裡唸著"小弟三歲到澳門,四歲到葡京,五歲賭到變成精,六歲學人不正經,怎知七歲就輸得亮晶晶,今年二十七還是無事一身輕",這段台詞中所提到的"葡京",就是我們到的地方,也可見澳門的賭業在多久以前就已經興盛了。

這裡也有不少賭場,比如像葡京,新葡京,威利。。。等,但是我想他們應該都比不上威尼斯人吧,威尼斯人的規模實在太大了,在這裡我又再次感嘆資本主義的威力。在街道上走著,我總有一種難以形容的感覺,一直找不到好的形容詞,我想是一種"錢味"很重的感覺吧,好像這裡很多事都和錢有關係。另外,這些賭場的建築都還滿特別的,我姐說因為賭錢的人都很信風水,所以他們建築都有涵意的,比如葡京的門口就像個虎口,也就是羊入虎口,還有的蓋得像鳥籠,讓你飛不出去 Orz

在本島就是一直走馬看花,我覺得收穫大概就是接受了一些更接近當地的資訊,更瞭解澳門人的生活環境,畢竟在威尼斯人裡,其實反映不出真實的澳門。不過後來我們坐車回威尼斯人後,我們總有種"這裡才是我們的家"的感覺,短短的二天,已經讓我們沉溺在資本主義中了。。。

晚上就在威尼斯人解決了晚餐,這裡的食物真的是不值得一提,要吃美食還是回台灣吧,吃完東西就又在威尼斯人裡逛了逛,很誇張的事情發生了,我們竟然發現了我們從來沒看到的幾家店,也就是說,我們前二天逛了那麼久,原來還有我們沒走到的地方。。。

一樓有個大螢幕,播放著在蓋威尼斯人的一些相關影片,其中有幾個比較讓我印象深刻的,比如,威尼斯人的佔地,可以停90架波音747;威尼斯人的工作人員有一萬一千人。我們坐計程車去本島時,是客人在排隊等計程車,幾乎只要來這裡就不用怕載不到人,可以想像一個威尼斯人開幕,帶來了多少工作機會,帶動了多少經濟,可是相對的也有一些負面的影響,比如我姐說有不少人書讀得不多,就跑去當莊家了,因為可以馬上賺到錢,所以我想了想,也想不出來到底蓋威尼斯人,或著更廣義的說,在澳門興盛的賭業,到底對澳門是好,還是不好?

第三天比較沒有讓我想要特別紀錄的事,這一天的遊記比較像流水帳,有一些感想,但是太雜了,也就不多提了。

最後附上幾張我覺得比較有意思的照片,其中最後一張,是我在威尼斯人的SWAROVSKI買的水晶,它的名字就叫做Christmas Tree,是我這趟旅程帶回來送給張胖的禮物,也是一個很適合當聖誕禮物的禮物,店員說這是最後一個囉~

IMG_1101
IMG_1103
IMG_1109
IMG_1112
IMG_1113
IMG_1116
IMG_1117
IMG_1119
IMG_1125
IMG_1131
IMG_1134
IMG_1135
IMG_1138
IMG_1142
IMG_1143
Large Felix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挖~~這聖誕樹好可愛!!!!
可愛可愛~~~~^_^

聖誕節快到ㄌ~~~~~~ya!!!你們要怎麼過阿??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