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ao, Venetian, Day 2








今天是在澳門的第二天,下午有Sampras vs Federer的比賽,也就是我們來澳門的主要目的,下午進場的時候真的是人山人海,我是第一次真的到這種arena來,現場坐了一萬多人,不過我想這個場地應該還是比我們電視上看到的NBA arena小一點。

我們坐在A區第N排,離Sampras & Federer說近不近說遠不遠。開場時他們有把幾個球打到觀眾席,結果Federer打了一球到我們這邊,我差一點就拿到了,我都跳起來了,可惜差了一點點,還是沒拿到,被我後面的老外拿到了,他馬上雙手抓著那個球,大喊"I got the ball from Roger!!"(超激動),唉,我真的差一點就拿到了。。。

今天的比賽其實來回的球數都不太多,畢竟Sampras的打法就是發球上網型的,令人驚訝的是,Sampras的發球還是很強,今天總共也發出了15球左右的ACE吧,比Federer還要多,第一盤就這樣互保,打到tiebreak後,Sampras才好不容易的以10:8拿下第一盤,第二盤更以6:4拿下,就這樣拿下了比賽。

之前二場表演賽,分別在首爾以及馬來希亞,Sampras分別以6:3,6:4與7:6,7:6輸掉了比賽,所以Sampras贏的時候,現場還滿high的,畢竟球王Federer今年輸掉的盤數可能一隻手,頂多二隻手,就數得出來了,可是現場也是有不少Federer的球迷,像坐在我們後面的老外(好像就是搶到球的那個),應該就是國外的"鄉民"吧,我不停的聽到他們在嘴炮,在第二盤Federer的發球局被破之後,後面的老外就一直在"Come on, Roger!!",其中最經典的莫過於Sampras得到match point時,後面的老外大喊"Roger!! You can do it! He's retired!",聽得我快要笑死了,還有比賽到一半的時候,同樣那個老外,有節奏的喊"Roger~Roger~Roger",結果他的朋友就在他旁邊煩他,很小聲的喊"Pete~Pete~Pete",讓我感受到原來嘴炮真的是不分國界的。

想到我以前看網球是1997年,在電視上看到"球王"Sampras在打球,十年後的今天,有幸真的在現場看到這位昔日球王再現英姿(雖然頭髮已經少了很多),而且對手是現今的"球王"Federer,而且還贏球了,這一趟旅行也就值得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