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ys

在新竹的這段日子,我寫的文章不多,一來是有一點忙,二來也是自己懶了吧。在清大的日子很單純,每天都早上約十點到Lab,然後中午就去吃飯,下午要去上課,然後到了晚上去吃飯,接著又回lab,每天大概都待到10:00PM +-2:00。

在 Lab 幹嘛呢? 我沒有修程式 load 很重的課,因為我覺得我在大學時花了很多時間在程式上,現在想暫時留點時間給自己做其它的事。我很認真的思考,我想要成為怎麼樣的研究生? 我該把研究所當成職前訓練班去念,還是當做"科學"去念呢? 其實這沒有什麼正確答案,因為談這些還太早了。

所以,我選擇了放任自己的喜 好,我看我自己有興趣的書,學我自己想學的東西,前陣子看了一些 Design Patterns,後來又看了C++ Primer,然後也看了一些和 P2P Overlay 有關的論文,前幾個禮拜我還看了拓撲學的簡介,今天又和實驗室多要了一台電腦,裝了 Fedora 來用看看,另外,我還選修了一門 Concrete Math,所以我也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算數學。

不過所有以上的事,其實(當然)都是淺 嚐即止,我希望能夠增加自己的廣度,對更多的事有概念。"科學"二個字實在是太吸引我了,或許是我從小對於科學家的 崇拜心情吧。雖然自己的天資普通,但還是夢想著自己能夠有一天告訴別人說"我學的是 Computer Science"。所以我"暫時"希望自己能往較為概念,理論,抽象的方面去學習。

當然我也體認到,很多實務的東西也很重要,像我看到別人在用 Non-MS 的 OS 時,有時候也會覺得有些惶恐,畢竟以後出了社會,別人會問你會不會用 Linux,不會問你會不會解 Josephus Problem,所以偶爾也是要肯動手去試。

在實驗室一切都很好,Lab 的學長學姐,還有同學人都很好,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到 PADS Lab,雖然 Lab 和別人的比起來比較小,而且也亂了些,但讓我覺得自在才是對我最重要的。

這段時間以來,家人身體健康,生活穩定,而我也沒有了考研究所的壓力,終於可以做我想做的事。或許這會是我人生當中最快樂的時光之一。

希望這段時間可以維持久一點...啊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