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業後

雖然我大學畢業了,但是這次感觸沒有很多,畢竟緊接著就是念研究所,還是維持著學生的身份,感覺自己沒有什麼改變,只是變成換一個學校,要住到外面去了。

我看到很多人的Blog,在前一陣子還沒畢業時,就會有許多相關的文章,先是從擔心畢業開始,擔心畢業後的日子,擔心找不到工作,擔心出社會面對現實...等,很多很多都是與畢業有關的心情與感想。

二年後或許我也和大家一樣,必須開始感嘆同樣的事情,開始擔心許多許多的事,現在的我可能為了一題ACM Problem解不出來而煩惱,以後可能根本懶得理了吧,賺錢養活自己都來不及了,還想著去解那些解出來也沒錢拿的題目幹嘛?會這樣子嗎?我不知道。我看 到有人拿出星爺的電影詞出來,”做人要是沒有理想,那和一條鹹魚有什麼分別?”這句話看似白痴,但仔細想想,或許大家就是為了這件事而苦惱吧。

大家都怕出了社會後,會成為了社會中的小角色,過著上班族的生活,或著過著枯橾乏味的生活,就像原本可以在天空飛翔的大鳥,突然要被人抓起來,關到動物園 的柵欄中一樣。自由真的是很可貴啊,想做什麼就做什麼。我看到不只一篇的文章,感嘆自己大學生活過得不夠多采多姿,有很多事情沒有去做,我想人就是這樣, 就好像我高中時也常感嘆國中沒有如何如何,大學時也多多少少會感嘆高中時的某些事,但出了社會畢竟是脫離了學生的身份,我想那種衝擊是遠大於過去的。

我很崇拜可以用雙手去實現自己夢想的人,大多的人心中都有著一個夢,一個自己的崇高目標,希望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多采多姿,希望自己能夠體驗更多事,在大學 時應該算是最有機會去實現這個夢想的時候,但大多數的人反而就過得懶懶散散。這大概也是為什麼人家說,工作過的人再回來念書,整個心態就會完全不同,因為 這些工作過的人已經體驗過上述的情況,他們知道這些事情是很珍貴的,於是會更加的努力。

以前媽媽常跟我說,好好的珍惜你的學生生活,以後想要再過都沒辦法了。

這篇文章好像沒有什麼結論。沒錯,我只是想講講我雜亂無章的胡思亂想罷了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那就繼續摸索吧 ~ ^_^ ~ 沒有關係的 ~ 我在你這個時候也一樣還在摸索 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身體要顧,不要拼出問題來了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