雜談

妹妹的暱稱是"看來有些人是很難體會浪漫的@@",我想反問她"什麼是浪漫"?

我記得以前看過一個談話性節目,節目裡面提到比較鄉下的 人,或是老一輩的人,他們不會把談情說愛視為理所當然,然而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方式去表達自己的情 感,他們舉了一個例子,外頭下著大雨,老婆沒有帶雨傘出門,回家後淋得一身濕,結果他老公就生氣的罵她"你是要冷死喔?"(台語),然後就叫他趕快去換衣 服,一邊催還要一邊唸個不停。雖然這個一點都不"浪漫",但卻無疑的他老公是很關心她的,只是他不懂得用甜言蜜語去和她說,只懂得用這種最原始,最不優雅 的方式去表達。

我覺得愛情很多事情根本沒有辦法定義,它不是數學,沒有什麼絕對的事,所以即使你舉了一萬個例子,也不能因此得到什麼絕對 的結論,所以我很不喜歡妹妹老是 在我們理工學院的人身上下一些奇奇怪怪的結論。她可能覺得我們都是大木頭,什麼事情都是這樣隨隨便便的,也覺得理工學院的女生都很奇怪,根本不像女生。有 時候聽到她那麼說,我都很想告訴她,不是要像妳們外語學院那樣的女生才叫做女生,而理工學院的男生也未必都是大木頭。許多人在情感上的經歷沒有她想的那麼膚 淺,心裡曾經有過的感受不是憑一問一答幾次後,就可以下結論的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