暱名迴響

暱名迴響(Anonymous Comment)是這個Blogger所設計的,只要你在Blogger沒有帳號,你在發表迴響時就無法寫自己的名字,只能以"Anonymous"的身 份發表,於是迴響上方會寫個

Anonymous said ...
如果被改成中文的話,就會變成
Anonymous 說 ...
我是相當不喜歡這樣的設計,雖然他們應該是為了推廣大家都來Blogger註冊,但就是會有人不想註冊,但也想發表迴響啊,雖然可以自己在下面屬名,自己加個by xxxx就好了,可是上面又會自動幫你加上by Anonymous,真是討厭。

所以我研究了一下JavaScript,讓它在傳送到user端時判斷,是不是打算要顯示出Anonymous了,如果是的話,就不要顯示,如果不是才顯示出來,這樣版面就會比較好看了。

中途我一直出現奇怪的bug,搞了好久才發現,因為<$BlogCommentAuthorg$ >這樣的tag,出來的non -anonymous user會附帶他在blogger的link,所以會是<a href="http://xxxx">BloggerUser </a>的型式,而使用 JavaScript時,它會把其中的quote符號 ",視為Script裡的程式部份,要在前面加一個 \ 才行,但是偏偏<$BlogCommentAuthor$& gt;這東西是動態產生的,我哪有辦法自己給它加上 \ 呢? 經過我的研究,我故意把在JavaScript裡的 " 都改成用 ' 來取代,反正JavaScript的語法很鬆,於是問題就解決了~~

Source Code如下,其實我想應該也會有其它的Blogger user和我一樣,不喜歡它們自己加上by Anonymous,想分享給大家,但是沒辦法,老外大概是不會來看中文的Blog吧~ @@

加到Template有關Comment顯示出來的部份就可以囉~
var x = '<$BlogCommentAuthor$&>';

if( x != 'Anonymous') {
document.write(', ' + x + ' 說...');
}

留言

Arrakeen寫道…
ahha
終於難得找到中文的電腦Blogspot了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