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緒完備

因為打字快,所以寫程式時,我會馬上把想到的東西寫出來,可是也常常寫了又改,甚至全部刪掉重寫。學過一些軟工設計的概念之後,這種情況雖然減少了,但是 還是常常幹這種事。我突然想到我們教授打字很慢,可是他寫出來的code架構都很完備,幾乎都不用什麼改,我想這是經驗也是習慣,黃貞瑛老師曾經和我們 說,以前他們寫程式是要用一種紙卡來讀,不像我們現在按個按鈕就可以快速的compile & test,這也造就了他們思緒完備的好習慣。

懂得try & error我認為是好事,動手去做比口頭空講好多了,但是我是否正因為如此,造成自己思緒總是不夠完善呢?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