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曆七月鬼門開

七月鬼門開,雖然心存善念半夜不怕鬼敲門(才怪),但是這二天真是接二連三的遇到怪事。

首先是半夜遇到的怪事,還有做了二次惡夢,那也都算了,我可以說這些是因為我沒睡醒的關係,但是昨天的事情實在是太奇怪。

昨天,我從補習班回家,從景安站出來時要拿票出來,結果剛好看到手機的螢幕在發光,我以為有電話打過來,於是我把手機拿出來,發現它螢幕其實是黑的,就像螢幕顯示黑色一樣,而整隻手機都當掉了,我試圖關機也關不掉,按了好幾次才關成功,我的手機從來都沒有當掉過。

OK,我知道這一點都不奇怪,手機以前沒當不代表現在也不會當,奇怪的事情不是在此,而是在今天中午的時候,我爸打電話上來,問我說是不是傳短訊給他?我當時正在睡覺,只是告訴他我沒有傳,然後就繼續睡了。

晚上要出門之前,我到樓下去和我爸說一聲我要出門了,他就把他的手機拿給我看,我竟然傳了四十九封簡訊到他的手機裡,而內容似乎是”案案件件恩恩怨”,我當時覺得不可思議,拿出自己的手機來看,切換到寄件備份,才發現自己真的在昨天傳了四十九封簡訊給他。

”案案件件恩恩怨”,這可以解釋成,Nokia的手機有關聯字,所以不小心按到注音的”ㄢ”,於是自動出來了”件”給我們選,又不小心按到了”ㄣ”,所以 自動出來了”怨”。可是我的手機有自動上鎖的功能,我在補習時因為上課有調靜音,所以我很確定在補習時它是有上鎖的。一連串的動作,從解開鍵盤鎖,然後進 入傳短訊的畫面,打下那些字之後,然後選好傳送人,接著再傳出去,而且是傳了四十九次,我實在很難相信這麼一連串的動作可以在意外之中發生,我有查簡訊送 出的時間,大概是晚上十一點,也就是我正走往捷運站的路上,難道真的在行走之中不小心按了那麼多按鍵?我覺得不太可能...光是要解開鍵盤鎖就不太可能 了...

真是一件莫名其妙的事,而我也因此要付150元的簡訊費,只是為了傳這句不知所云的話,”案案件件恩恩怨”....

我有點後悔我因為覺得這事太奇怪,而急著把寄件備份全刪掉了,不然我可以更仔細的研究一下我的簡訊到底是從幾點開始傳,傳到幾點後停止。另外難以解釋的是,如果真的是那麼巧的按了那麼多按鍵,那為什麼手機會當機?只不過是傳簡訊而已,實在是想不透。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岩窟中的聖母

竹林中學40年校慶

Lab & English